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格鲁吉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万连坡会见格鲁吉亚工商会主席推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2月5日上午,驻格鲁吉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万连坡会见格鲁吉亚工商会主席尼诺·契科瓦尼(Nino Chikovani)女士,推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经商参处李建辉三秘陪同。


万连坡向契科瓦尼主席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强调中方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支持经济全球化中国主张的实际行动,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

万连坡表示,近年来中格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较快,去年两国贸易额已超过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亿美元。两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已于2018年1月1日生效,相信两国的贸易往来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更快的增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格鲁吉亚企业向中国出口优势产品的重要平台和机会,工商会是格鲁吉亚国家级协会,具有重要影响力,希望工商会能向会员企业宣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将更多好的格鲁吉亚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契科瓦尼主席表示,非常感谢中方的情况介绍和邀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只集中在进口领域,对格鲁吉亚企业是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将会向会员企业通报详细情况,动员企业积极参加。契科瓦尼主席同时表示,希望与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保持密切合作,为两国企业充分利用中格自贸协定提供信息咨询,推动两国企业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