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请继续做好提升境外中资企业人员文明素质等工作事

各驻格鲁吉亚中资企业:

2013年,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的总体要求和商务部统一部署,我驻格鲁吉亚使馆经商参处组织开展提升格鲁吉亚中资企业人员文明素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春节将至,为确保驻格中资企业人员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继续推进提升中资企业人员文明素质有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及时总结前一阶段好的活动形式、内容和成果,把提升企业人员素质作为日常工作来抓,督促企业做好人员派出前、派出后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企业员工综合素质,并加强对外派人员培训工作的检查。

二、组织员工在线收看浏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公民文明出境游”大型集成专题《出境旅游 文明先行》,努力营造做中华文明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对企业项目的排查,及时发现劳务纠纷等隐患,并按防范和处置境外劳务事件的有关规定,完善境外劳务纠纷和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一旦发生,应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妥善处置,避免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

四、高度重视保护野生动物,加强企业员工宣传教育工作,坚决杜绝非法购买、携带野生动物制品的行为。此外,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普及各类传染病的预防、治疗等常识,建立回国人员传染病提醒制度,提高对外投资合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预祝各位春节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驻格鲁吉亚使馆经商参处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