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政策法规> 劳工

来源: 类型:

格鲁吉亚对外国人就业的最新规定

格鲁吉亚允许外国人在格鲁吉亚就业。

根据格鲁吉亚2014年9月新修订的《外国人法律地位法》,格驻外外交领事机构负责颁发签证。短期一次入境签证在格最长不超过30天;短期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最长为5年,可在任意180天内在格停留90天(可连续计算也可拆分)。长期签证仅90天有效期,它是办理居留许可的前提条件。如所在国无格鲁吉亚使领馆,可到邻近国申请。持所在国(第三国)多次往返签证或居留卡的外国公民可在格驻该国使领馆或邻近使领馆申请签证,所在国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需比申请的格鲁吉亚签证有效期长至少3个月,签证申请表可提前3个月提交。

趋于收紧的签证政策对格旅游、投资等行业打击较大,2015年2月10日格实行电子签证政策,短期来格的国外游客或商务人士无需至格领事机构,直接在网上申请签证。申请者可直接登录电子签证申请网站完成三步申请手续(www.evisa.gov.ge),一需填写并提交电子申请表格,二需完成在线支付,三可打印电子签证。如申请者成功完成一、二步,电子签证会发送至申请者邮箱。申请者须打印电子签证并携带其它相应所需文件一同入境。根据申请者国籍不同,需要携带的文件不同,签证日期也将有所区别,所需文件将在申请过程中予以提示。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技术问题可致邮或致电格外交部领事司:contact@evisa.gov.ge 或00995 32 2945050。

根据以上规定,格鲁吉亚司法部负责向持普通护照的外国公民办理居留证/卡(首次办理效期为1年,到期前可申请换发),凭工资证明、劳动合同等文件办理。格鲁吉亚外交部负责对持外交护照的外国公民发放外交证。

2015年3月24日,格议会通过新移民法修正案,允许向在格拥有3.5万美元以上不动产(农业用地除外)的外国公民颁发D5类签证和短期居留许可。该居留许可有效期1年,如外国公民投资超过30万拉里可获得永久居留权,如满足其他条件可获其他种类居留许可,中途丧失财产权则终止。此外,修正案还取消了办签所需材料清单的强制要求,以及申请短期多次签证必须至少曾到格一次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