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格鲁吉亚投资吸引力

从投资环境吸引力角度考虑,格鲁吉亚主要竞争优势有:格鲁吉亚被世界银行连续评为经济改革先锋,在最新发布的《2015营商环境报告》中,格鲁吉亚经商环境在189个国家/地区中排名第15位,较2014年报告下降7位。地处欧亚之间优越的战略地理位置和拥有黑海波季、巴统两个港口;相对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有竞争性的贸易制度;低税赋;世界领先的自由劳动就业制度;简化的执照和许可程序;积极的私有化政策;自由的金融体制和政府坚决打击腐败的措施等。

世界经济论坛《2014-2015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格鲁吉亚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14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69位。其中,格鲁吉亚在宏观经济环境方面排名48位,劳动力市场效率方面全球排名第12位,反腐败指数全球排名35位,“技术就绪指数”全球排名67位,科技创新水平全球排名121位。

世界银行发布的《2015年全球经商环境报告》显示,在格鲁吉亚“设立新企业”简易指标排名全球第8位,非常方便。

英国列格坦研究机构公布的2014年“全球繁荣指数”,格在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8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