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格鲁吉亚概况> 人口

来源: 类型:

格鲁吉亚公布最新人口普查结果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5月4日,格国家统计局公布人口普查结果,截至2015年1月1日,格人口为372.9万人,比2002年的437.2万人减少14.7%,其中城镇人口占57.4%,农村人口占42.6%。主要原因是过去10余年的高移民率和无法统计阿、南等被占地区人口。与2002年相比,50-59岁年龄段人口增加最多,10-19岁人口减少最多。格女性人口多于男性。农村人口减少,下斯瓦涅季州人口减少37.4%,其次是上斯瓦涅季州,减少29%。鲁斯塔维市是人口增长最多的城市,首都第比利斯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约30%的格鲁吉亚人生活在第比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