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1-10月中国是格鲁吉亚第三大贸易伙伴

根据格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期间,格对外贸易额152.2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土耳其(22.9亿美元)、俄罗斯(19.4亿美元)和中国(15.2亿美元)是格前三大贸易伙伴。

报告期内,格前三大出口目的国是中国(6.1亿美元)、阿塞拜疆(5.4亿美元)和俄罗斯(5.3亿美元),前三大进口来源国是土耳其(19.1亿美元)、俄罗斯(14.1亿美元)和中国(9.2亿美元)。

格对外出口产品最多的是铜矿及其精矿(8.4亿美元)、汽车(6.6亿美元)和铁合金(4.8亿美元);格进口最多产品为汽车(12.2亿美元)、石油(11.3亿美元)、铜矿及其精矿(6.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