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格鲁吉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万连坡会见格鲁吉亚雇主协会主席推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1月30日下午,驻格鲁吉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万连坡会见格鲁吉亚雇主协会主席艾古贾·梅拉泽(Elguja Meladze)先生,推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格鲁吉亚雇主协会副主席祖拉·阿格拉泽(Zura Agladze)先生等参加,经商处李建辉三秘陪同。


万连坡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外宣布的这一重大决策,中国政府决定将于2018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支持经济全球化中国主张的实际行动,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

万连坡表示,近年来中格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硕果累累。两国顺利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并于2018年1月1日生效,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主要贸易伙伴、重要投资来源国和葡萄酒出口的第三大市场。雇主协会在格鲁吉亚具有重要影响力,会员企业遍布各行各业,希望雇主协会能向会员企业宣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将更多好的格鲁吉亚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梅拉泽主席表示,非常感谢中方的情况介绍和邀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十分重要,是促进两国经贸合作特别是推动格鲁吉亚企业向中国出口的新机遇、新平台,我们将会立即与会员企业分享重要信息,并于格政府牵头部门保持联系,积极推动并协助会员企业参与。梅拉泽主席同时表示,希望与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进一步保持密切合作,推动两国企业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