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 中格合作> 双边协议

来源: 类型:

12月16日,刘波参赞出席中国与格鲁吉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约仪式

12月16日下午,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与格财政部长哈杜里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刘波参赞、尹晓宇随员、李建辉随员陪同参加。

 

 

 

 

 

签约仪式前,岳大使与哈杜里举行了会谈。岳大使表示,中格友谊源远流长,在古代丝绸之路就已将两国联系在一起。建交21年来,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重视发展对格关系,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向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对格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方愿与格方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哈杜里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格经济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格方将与中方密切配合,使其发挥最大效益,让格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格方十分珍视格中传统友谊,愿与中方密切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水平。

 

 

签约仪式后,岳大使接受了格10余家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就中格关系现状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