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 中格合作> 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中国新疆-格鲁吉亚企业家论坛在第比利斯成功举办
  为加强中国新疆自治区与格鲁吉亚区域经贸合作,应格工商会邀请,新疆自治区外经贸厅党组书记张野率17人经贸代表团(企业家11人)于3月25-27日访格,对格市场和投资环境进行考察和调研。

  经驻格使馆经商处协调,格工商会于3月26日在第比利斯“Sheraton Metachi Palace”五星级酒店承办了“中国新疆——格鲁吉亚企业家论坛”,格方承担了所有与论坛有关的会场费、会务会等开支。格工商会会长(国家副议长)Jemal Inaishvili主持了论坛并致欢迎辞,格副外长Grigol Vashadze、卡赫季(Kakheti,新疆友好省区)大区州长Levan Bezhashvili、中国驻格大使王开文出席并致辞。

  论坛前,新疆代表团团长张野、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李光辉等在王开文大使、陈润云参赞陪同下与上述格方官员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论坛上,格经济发展部投资局副局长对格投资环境和引进外资鼓励措施等作了全面介绍;新疆代表团团长张野向格方介绍新疆经贸发展情况,提出希望加强相互合作并邀请格方参加今年9月的“乌洽会”等。两名格企业家代表(法律咨询公司和家电销售龙头企业)及新疆企业代表新疆国际实业公司(新旅股份)总经理吴敏其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根据安排,论坛后双方企业家进行了对口座谈。格方企业代表在座谈中表现出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强烈愿望,双方企业家通过座谈加强了相互了解、联系与友谊,共同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同时,驻格使馆经商处派专人在论坛期间向格方企业代表分发广交会的宣传资料,大力推介广交会。

  据格工商会统计,42家格企业的75名代表出席论坛,格经济发展部、外交部也派多名官员出席。除新疆代表团企业家外,在格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处/项目组也派代表参加论坛。会场总人数超过120人,场面热烈,氛围良好。当日,多家格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采访并做广泛宣传报道,在格工商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3月25日下午,新疆代表团在王开文大使、陈润云参赞陪同下还拜会了格经济发展部部长Eka Sharashidze女士。3月26日下午,代表团部分企业家在陈润云参赞陪同下拜访了格能源部副部长Nino Enukidze女士;当日,代表团还考察了格Interplast(国际塑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全部生产线使用从中国进口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生产各种建材等。3月27日上午,代表团考察了格卡赫季大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