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Georgia

首页> 中格合作> 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驻格鲁吉亚使馆商务参赞刘波陪同四川省副省长甘霖会见格鲁吉亚副总理兼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

2014年7月16日下午,驻格鲁吉亚使馆商务参赞刘波陪同四川省副省长甘霖会见格鲁吉亚副总理兼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乔治·克维里卡什维利,格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Mikheil Janelidze、Ketevan Bochorishvili,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欣、四川省博览事务局副局长刘瑛等参加会见,经商处李建辉随员陪同。

 

乔治部长欢迎甘霖副省长率团访问格鲁吉亚,表示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格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乔治部长表示,格目前正在筹划建设黑海的阿纳克利亚深水港,这将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环,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打通从中国经格鲁吉亚通往欧洲的新通道。

甘霖副省长表示,四川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向西开放的门户,正在按照国家的大战略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目前已开通从成都至波兰的直通火车,只需14天时间。甘霖副省长说,四川有9千万人口,辐射周边人口超过2亿,市场巨大,希望与格方加强合作,加大从格进口特别是葡萄酒等产品的进口。甘霖副省长还向格方介绍了中国西部博览会的情况,邀请格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赴华参加开幕式并访问成都。

乔治部长感谢甘霖副省长的盛情邀请,表示中国是格鲁吉亚的重要出口市场之一,目前格方正在积极拓展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以实现格葡萄酒出口市场的多元化。